2006-03-02

奮鬥人生光耀生命

  • 在生命的幽谷看見人生幸福~蕭建華
    這 些是我走過的路,是我看過的風景,也許你們都無法想像,也許能夠感動你們!人活著的價值應該在你能圓滿多少生命;有多少生命,因你而圓滿。像我這樣殘疾 的人都能那麼快樂,而自己四肢健全的你為何不快樂?如果今晚你們其中有一個人因為我的處境與想法,而改變了負面的觀念,那就是我生命殘存價值的發光
  • 台中縣視障少年音樂家張晏晟克服眼盲及腦性麻痺的障礙,在音樂中找到成就與快樂,獲得總統教育獎殊榮外,日前應義大利音樂協會邀請前往舉辦三場個人音樂會,一圓音樂的夢。張晏晟今年十四歲,目前就讀台中啟明學校國中二年級,出生時因體重不足,移出保溫箱又被細菌感染,以致雙眼全盲。媽媽陳麗花認為,既然誕生,就是上天給的緣份,為了照顧失明的孩子,陳麗花選擇在家裡做電子代工品,三歲時父母送他一架電子琴,開啟了他學習音樂之門。 (2008.7.9中央社報導)
  • 2006年《商業周刊》「一個台灣.兩個世界」紀實片「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」首映會現場,本片導演林育賢(也是「翻滾吧男孩」導演)致詞說「當你面臨困境時,看看這些孩子,他們如何積極的求生存,我相信,你的態度會有所改變。」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表示「這次的活動讓我體會,做善事要有組織,運用企業的力量,更能吸引社會大眾重視遲緩兒,發揮更多的善心。」
  • 130公分的強者 (2006.4.24商業周刊第 961 期 封面故事 作者:劉佩修)
    柯曉瑄:「當我自我接受時,別人也較易接受我。當我跨出去幫助別人時,我忘了自己的限制。」「電梯按鈕不會為我降低,但我的心可以升楊。天空才是我的極限!」
  • 大愛HAPPY NEWS
    2006.03.02 輪椅飛奔職場 半身癱瘓潛能無限
      24歲的一場車禍意外,讓江偉君從此下半身癱瘓,但輪椅卻幫她健步如飛,做起事來更有效率。一個月前,原本任職於美商公司,擔任一級主管的偉君,被勞委會挖角擔任秘書一職。甘願放棄高薪,偉君說,物質富足遠比不上心靈財富,到勞委會工作,讓她能幫助更多身心障礙者。
      一個月前,勞委會辦公室裡多了這個飛快穿梭的身影,超高效率常常會嚇到同事。
    她是江偉君,也是同事口中的拼命三郎,放棄了原本在美商公司的一級主管工作,被主委親自挖角到勞委會擔任秘書。少了一半薪水,偉君卻甘之如飴,因為她想用一路走過來的經驗,幫助更多人。
      十年前一場嚴重的交通意外,改變了偉君平順的人生。也曾絕望過,但擁有國外大學雙學位的她,實力終究被看見,從求職四處碰壁,到被大公司挖角,偉君會成功,就是努力兩個字。
      精通英日語,想為更多人謀福利,偉君說,自己不是核能發電廠,但散發出來的微弱燭光,要溫暖照亮更多身心障礙者崎嶇的前方。

No comments: